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9年01月31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三版:浦东
2019年01月31日

开能园区举办 冬泳挑战赛

本报讯 (记者 徐玲)近日,川沙开能园区举办了首届冬泳挑战赛,近百名热衷冬泳的市民跃入开能河,劈波斩浪“泳”往直前,以勇敢者的姿态集聚能量,迎接春节。

比赛在开能园区一条自然河道内进行,赛道河水清澈,为一类水质,在岸上就能看到水底的鹅卵石和大大小小的鱼儿。而谁曾想,几年前,园区产生的各类污水都排入该河道,致使河水遭受污染。自2012年开始,开能园区关闭市政污水排放阀,将所有的污水有效收集了起来,原本的污水要经过3道自然生态净化后才被排入河浜,不仅实现了对市政污水管网的零排放,而且实现了污水循环再利用,还为附近群众带来了一条可以游泳的河浜。

据介绍,夏季河浜游泳比赛已经举办了六届,加上此次冬泳挑战赛,开能河游泳的赛事内容更加丰富,能游泳的清清小河不仅复苏了不少参赛者的童年记忆,更将呵护自然、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

参加冬泳的选手在奋力冲刺。    □邱荣伟 摄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