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平台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内容详情
2020年01月22日

擦亮生态品牌 助力绿色发展

——专访姜堰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亚平

本报记者 丁洁

本文字数:815

 

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姜堰生态环境局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以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日前,记者专访了姜堰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亚平。

记者:全会明确了2020年全区工作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姜堰生态环境局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有哪些?

张亚平:2020年,姜堰生态环境局将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向环境污染宣战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力争年内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全覆盖、大气水环境质量达到市交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

记者:围绕贯彻全会精神,我区将如何厚植生态底色、培育绿色动能?

张亚平:我们将聚焦地方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落实企业服务专员、重点企业“1+1”挂钩帮扶等服务制度,深入贯彻实施“环保服务10条”,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聚焦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水平。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三线一单”制度,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保护姜堰的生态环境资源。健全环境信用评价制度,继续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引导企业(经营业主)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提升污染防治水平。

记者:全会要求丰富姜堰的教育、旅游、生态“三张名片”,我区在环保问题整改和环境改善方面将会怎么做?

张亚平:我们将聚焦问题整改,补齐生态短板。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个别未销号的问题,加强跟踪对接,尽早完成市级销号。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会同相关镇(街)、部门“逐一过堂”,做到“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聚焦环境改善,加强污染防治。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全区产业结构优化和空间布局优化。会同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大气、水环境改善重点工程建设,推动环境质量稳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