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平台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内容详情
2021年08月02日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会议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本报讯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4次党组会议。县领导李金平、马荣、姜井旭、吴勇、吉海、张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持续推进相关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办好主题展览,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好党中央部署的其他庆祝活动。要切实推动庆祝活动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持续深化庆祝活动成果宣传,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围绕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会议指出,要锁定目标、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抢时间、想办法,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精准统计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围绕财政运行、税收完成、产业培育、开放型经济、要素保障、城乡建设等方面,确保应统尽统、科学统计。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经济工作保持更稳、更快、更好的发展势头,在全市处于第一方阵、领先地位。要定期开展分析研判,重点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攻坚重特大项目,重点是工业项目,营造全员招商浓厚氛围,不断打造涟水营商环境品牌。要更大力度推进城乡建设,全面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公共设施配套、绿化美化、道路通达、村庄环境管理水平。要全力完成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完成水、气、土壤等生态环境指标任务,加大燃气、建筑工地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常态化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土地征收、问题楼盘化解、信访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政府领导干部要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事事带领干、带头干、带动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协作协调开展工作。要开展好精准督查工作,定期通报面上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满足于工作有进步、有位置,要瞄准上游目标、占据领先位置。要超前谋划编排下一年度政府投资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相关单位要对拟实施项目,从早从快做好各项手续办理准备工作。

会上,各位县领导围绕分管工作交流了下半年工作打算。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警示教育通报的有关内容,听取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