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16年10月17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时政
2016年10月17日

广川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传民意

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守林 通讯员 孟昭喜)今年以来,广川街道人大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职能,履行代表职责,听民声、察民情、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广川街道人大坚持经常、主动地向街道党委请示、汇报工作,使党委能够及时了解街道人大工作情况,切实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街道人大履行职责。按要求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按时参加区人大代表大会,精心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走访选区单位和选民活动,了解民情,收集选民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协助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街道的监督,通过工作中的联系沟通,共同推动街道依法行政,使党和政府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此外,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围绕统筹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社会救助等议题开展调研,走访选民、收集民意。开展代表争创活动,促进各代表小组积极开展争创先进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人大代表。

广川街道人大定期召开人大代表议政大会,坚持每季度召开会议,就人大工作、开展活动、课题调研、阵地建设、代表监督等进行研究和部署。组织辖区内部分区人大代表,收集意见和建议。通过在社区组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座、开展法律咨询、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社区等活动,引导社区成员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依法有序地参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活动,最大限度实现人民管理国家、管理社会事务。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广川街道党委切实把加强和改进街道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要求规范建设人大联络室,做到有牌子、有制度、有活动,设立人大代表意见箱,进一步完善联络室和代表活动等相关制度。同时,广川街道人大各小组还以不同形式,组织代表开展学习,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让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