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2021年09月15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版:综合
2021年09月15日

启东交投再生资源公司定时定点定人督导

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有据可依

   本文字数:676

本报讯 “现在小区环境变好了,垃圾桶干净了,既没苍蝇,也不臭了。”景源华庭居民印金彩拿着昨天晚上分类好的垃圾,分别丢进对应的垃圾桶,动作娴熟自然,巡查员在一旁协助指导。

“现在小区实行定时定点定人督导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居民的参与度和配合度很高。”启晟集团启东交投再生资源公司垃圾分类项目部经理潘浩然介绍,景源华庭作为第一批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小区,新投入使用一体化、人性化、整洁化的分类投放点,并让居民在固定时间段到垃圾分类亭处投放垃圾,其余时段封闭投放口,禁止投放垃圾。

潘浩然介绍,在景源华庭小区设置垃圾分类亭前,公司相关人员实地走访调研该小区现有住户情况,听取居民意见,合理规划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因地制宜新建垃圾分类亭,确保布局合理,数量适中。同时,进行全覆盖的入户宣传,并在垃圾亭、小区楼道、原垃圾桶等位置张贴告示,拉起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居民尽快适应“三定一督”投放模式。

交投再生资源公司还完善垃圾收集配套设施,制作生活垃圾分类指示牌,标明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的区分与投放方法,明确垃圾分类处理流程,让居民一目了然,准确分类投放。并且在投放点安装了洗手池、电灯等设备,方便居民破袋投放后及时洗手。

今年以来,交投再生资源公司以“努力建设高质量四分类小区”为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凝聚街道、职能部门、社区、物业、居民等多方力量,完成首批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的建设工作。“公司计划今年内在7个小区实行“三定一督”模式,3年内在全市所有小区全部实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模式。”潘浩然介绍。

(融媒体记者 李欣怡 卢靓)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建议使用 IE9及以上版本,或 Firefox ChromeOpera等浏览器。谢谢!
现在升级 稍后再说